欢迎访问湖北大学档案馆!    今天是
珍品展览》》 返回首页》
景泰蓝香薰 2014-09-12
景泰蓝又名掐丝珐琅,是中国特种手工艺品,创始于明宣德年间,到景泰年间技艺已趋成熟,加之以蓝色釉为主,故称景...
青釉生肖俑 2014-09-12
古人用天干地支来计时,用地支来代表十二个年份,每年分别用一个动物相代替,按十二地支排列顺序为:鼠、牛、虎、...
深沉厚重的青铜文化 2014-09-12
青铜在古代被我们的祖先称为“金”或“吉金”,它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项很伟大的发明。
青铜弩机 2014-09-12
弩是具有远射和杀伤力较强的武器,弩机是木弩的铜质机件,装置于弩的后部,弩的最早发现是春秋晚期的楚国地区。
青铜錞于 2014-09-12
古代的打击乐器,始于春秋时期,盛行于战国至西汉前期,錞于是与鼓相配合的古代军乐器,亦用于宗庙的宴享乐器。
青铜甗 2014-09-12
甗是我国古代的一种食器和礼器,主要流行于商至汉代。
青铜爵 2014-09-12
最早出现的青铜酒器,也是重要的礼器之一。
青铜簋 2014-09-12
盛食器。
青铜鼎 2014-09-12
鼎是古代烹煮或盛放食物之器,最早出现于商代早期,沿用至两汉以后。
温润晶莹的玉器 2014-09-12
中国玉器迄今已有8000多年的历史,是琢玉时间最早,用玉持续时间最长的国家。
共41条  2/5